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福原希己江 - なかないで~




2022年11月2日備註:
福原希己江的版本已經徹底在網路上消失
但我不希望用別人的山寨版代替
所以,回想曾經聽過無數次的聲音吧!


あなたの涙は 青い星のような
水をたたえる海に やがて帰るでしょ
你的淚 如藍色的星 歸向汪洋

あなたの心は あの山の雪のように
深く積もり とだされているのでしょ
你的心 如山上的雪 被深深埋葬

切ない 思いは あの山に
聞いて もらえば いいから
不斷的思念 講給山聽 就好

愛しい 気持ちは あの月に
歌って 聞かせれば いいから
綿綿的愛意 唱給月聽 就好

なかないで
別哭

あなたの 声は 鳥の 歌のような
春の ももやまに 響き 渡るでしょ
你的聲音 如鳥兒的歌聲 在春天的山中迴響

あなたの笑顔は あの夏のひまわりのよう
日の光とともに 輝いているのでしょ
你的笑靨 如那個夏天的向日葵 在陽光下閃亮

切ない 思いは あの山に
聞いて もらえば いいから
不斷的思念 講給山聽 就好

愛しい 気持ちは あの月に
歌って 聞かせれば いいから
綿綿的愛意 唱給月聽 就好

なかないで
別哭


2 則留言:

ringo 提到...

妳的個性應該會很快走出悲傷也許半年,沒了父親身邊所有人與事都會大大改變,必定會慢慢轉為懷念,別說妳,以前連我想到父親眼眶也會這樣,我知道妳很傷心不敢太問起和安慰,能說出來是好事,挺過一陣子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midori 提到...

只有不停地飛,盡量淡化,但我知道自己的反應變得比較遲鈍,隨時隨地無意識地濕了眼,卻又無法哭出來。正如你所講,身邊所有人與事都大大改變了。。。謝老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