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Cosmopolis (墮樂迷城 )




最精彩的 
是在電影的最後二十分鐘出現的那個角色
一個小人物
由Paul Giamatti飾演(即酒佬日記的那個男主角)
演得精彩!台詞精彩!Bravo!!

『世界除了別人之外 沒有別的東西了
這是我對人生的看法
我被這些別人圍繞著

人之間就是買賣關係
一起進餐,我會想:看看他們,再看看我自己
光透過我照在街上,我是透明的
我想到其他所有人 他們是怎樣成為他們那樣的人的?

是河堤還有停車場,
是機票還有他們的電腦,
是在擠滿喧鬧人群的餐廳裡交談的,
是那些簽單的人,
是那些把單子從文件夾裡拿出來 然後簽上字,
然後把顧客和商家分別保存的兩聯撕開,
然後把信用卡放回錢包裡。
就這一件事,他們就成為他們了。

我在他們那個對我毫無意義的制度裡好無助
他們想讓我變成無助的機器人士兵
But all I could be was helpless. 
我能做的 只是無助。

是女人的鞋,以及她們給那些鞋取的各種花花哨哨的名字
是所有那些在公園裡,在圖書館後面,或在陽光下交談的人!』






世界上居然有與我一樣 整部電影最欣賞這一段的人
他截下的部分 剛好是我上面寫的台詞!
一句不多 一句不少!!

Che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