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森本レオさんについて

















庶務二課(ショムニ)1998年第一季,2013拍了第二季
第一季時,課裡唯一的男人是井上課長
永遠被課裡的幾個女人欺負,永遠抱著他的愛貓。。。

我要講的不是關於這部電視劇
而是飾演井上課長的演員森本レオさん

多年前,在公司還訂閱【文藝春秋】,【週刊新潮】時代
看到過關於森本レオさん的兩則記事,印象深刻。

記事一:
某剛出道年輕女演員說請森本レオさん教她演技
約了去他家,結果好像被吃了豆腐云云。。。

記事二:
其實是森本レオさん本人寫的專欄
一手養大他的母親病危臥床不起
他趕回老家見母親最後一面
不擅言辭的他想不出該如何與母親道別
該講些什麼話?該做些什麼?
於是,他鑽進母親的被窩,
和母親躺在一起,好似回到了幼時
就這樣,他用他的方式和母親渡過了最後的時光。。。

時隔多年,這個畫面一直在我心中縈繞不去
仍記得當時一邊讀著一邊眼淚不停滴在雜誌上

記下來,只怕某天會忘記。

1 則留言:

midori 提到...

我在自己的後台,見到數據,有一位台灣朋友,持續地,在瀏覽這篇小文。
陌生的你,或許與我一樣,失去了至愛的母親。
某人曾經對我説,母親的離去,彷彿在心中掘開了一個黑洞,永世無法填補。
那也是我的心聲。
不會講那些走出陰霾讓天堂的母親看到你快樂生活的屁話。
因為我們永遠走不出頓失母體的寂寞與無助。
唯有,咬牙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