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Begin Again



2014年另一部非常好看的音樂題材電影。

一個失意/失業/失婚前唱片監製
一個男友突然爆紅而我卻失戀了音樂小清新女
二人之間音樂/事業/情感互動之故事。。。blablablabla

其實整部電影對我的意義,只有那條耳筒分流線~
當我去唱片店購買原聲大碟時,
店長送了我這條線
瞬間心領神會,他也看過這部電影了!


































這條分流線,由電影一開始就掛在男主角車上
隨著運行中的車子一路顛簸
這個伏筆並不搶眼,很多人或許不會留意

直到電影後半,倆人談得興起
男主角拿出這條線插在自己的手機上
與女主角分享他手機裡的音樂
他們漫無目的走遍了紐約大街小巷
一邊聽一遍議論
由下午走到夜晚
由下午聽到夜晚
路上的人與物都不復存在。。。

如果你的手機裡也存了一些音樂
妳認為不聽會死的音樂
妳會懂那種感覺

我覺得,我一直在等這樣一個人出現
等了好久~~~

2 則留言:

ringo 提到...

綺拉奈特莉最後沒鳥爆紅前男友讓他琵琶獨抱就跟那條分流線形成對比。

midori 提到...

經歷過分流線的心靈契合,前男友可輕鬆淡出再無留戀,他爆不爆紅已跟她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