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旅というのは~(2)

上回講過,旅行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遺憾
http://midori163.blogspot.hk/2016/03/blog-post_28.html

『いち倫』是名古屋我慕名已久的茶屋
第一次去 沒找到
第二次去 沒時間
第三次去 有時間,亦找到了,人家卻不聲不響給自己放暑假了


































35度,正午12點,站在它門口,鹽柱亦融化了~~
然而旅行就是這樣吧
留下遺憾讓你再回來

計劃在『いち倫』午餐,只好另尋他家
覺王山這個區域好在有很多個性小店
隨意走進了這間お好み焼き・焼きそば(大阪燒?和炒麵)『およし』


































店內只有一對老夫婦打理,只有風扇沒有冷氣!!!

剛一落座,後背已經濕透
看到店內居然還有かき氷的招貼
在等婆婆給我做大阪燒的空檔,點了一客蜜瓜味的
始終不出聲的公公負責做かき氷


































也奇怪,吃著かき氷,居然心也靜了暑氣盡消

環顧四周(其實店面很小,所謂四周盡在眼底)
牆上貼著泛黃的手寫菜單,名人簽名,還有這則本店禁酒的告示


































大阪口音的婆婆,如果在此開店70年,應該已是她的一生
門是開著的,風扇無聲地轉著,收音機裡播放著當地的新聞
只用一塊小門簾,隔開了屋外的盛暑與塵世
毫無計劃就那樣隨意走入的我
在瀰漫著昭和氣息的小店裡
靜靜地 想起遠去的雙親。。。

當然,事先徵詢了婆婆的許可,
先拍照,以及留下這段短片:
鐵板上正是俺的大阪燒
婆婆刮鐵板的聲音,公公做かき氷的聲音,收音機的聲音,門外經過的車聲
就是那個中午,我的記憶。。。。。。



5 則留言:

ringo 提到...

妳是大阪燒配かき氷(台灣稱剎冰)?
挺神奇的店,妳這餐花多少錢讓俺算算他的毛利
いち倫的擺盤我喜歡

midori 提到...

剎冰?第一次聽說耶。。
老哥全副身心在自家餐廳的樣子,我那一餐好似不到一千円
いち倫 的擺盤你在哪裡見到?
它除了例牌茶點,午餐還有烏龍飯,很多小碟放在一個大圓形的竹籃內好得意

ringo 提到...

應該寫銼冰才對,一千円也還好
我女兒餐廳人事地物都自己的不需租賃也不必聘人,我只周六日沒上班幫忙一下,兩年時間給他調整定調特色我就要恢復俺假日遊山玩水的調調
いち倫的擺盤我是辜狗圖片的

midori 提到...

開一間自己的咖啡一直是我的夢想
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做『Café de Midori』

ringo 提到...

開幕我請日本超猛的新郎表演團去Café de Midori表演
https://youtu.be/oFebVVl8j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