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ROADRUNNER: A Film About Anthony Bourdain

 



2018年春夏交界之際
發生了兩件令我無法忘懷的事


❶2018年6月5日
時尚設計師Kate Spade去世,55歲






















❷2018年6月8日
廚師、作家Anthony Bourdain去世,61歲













時隔三日
兩人都選擇了上吊自殺。。


兩位都是我喜歡的人
他們的作品,都影響了我生活的態度

對前者,她設計的精靈古怪的包袋,我有收藏
比如具有代表性的這個:






















對後者,我如饑似渴追看他的旅遊節目
由於他幾乎環繞地球跑了幾十圈
每當我要出發去一個城市
做research時,一定會首先查看他是否去過?講了些什麼?

我無法明確講出Anthony Bourdain身上的哪種特質吸引我
但是他的眼神所流露出的東西
他脫口而出的快言快語(如利劍“嗖”一下直插心臟)
他的真
他的孤獨
如此強烈共鳴

There is no 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